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臺南觀光工廠banner

天一中藥生活化園區

【營業資訊】
電話:06-6985800
地址:台南市官田區二鎮里工業路31號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 08:00 - 17:00,週四休館, 最晚入園時間16:30
網站:http://www.itenergy.com.tw

「天一中藥生活化園區」是天一藥廠有感於現今社會文明病漸增,致力將漢方草本的精髓融入生活中,朝向中藥生活化發展,投入觀光工廠建置。館內包括文化光廊區、仿古藥房區、製程區、健康概念區等,透過介紹製藥檢驗的流程步驟,同時展示儀器與分析方法的內容,讓參觀者除了看到實體儀器外,也能了解檢驗的目的,充實用藥知識,設置十二時辰健康摩天輪,以互動趣味的方式,傳達日常養生的概念;另外,針對觀光工廠量身打造一系列新開發產品,企圖開創不同經營模式。傳達日常養生的概念。 

數千年前的「黃帝內經」中就已經明白昭示了「預防醫學」的重要。而「中藥生活化」,就是實踐的最佳途徑之一。天一藥廠融合了綠能、觀光、人文、教育與醫療,將三十年的老建築改造成風格獨到的趣味園區,一次收納陰陽五行、時辰節氣、名醫故事、三皇靈籤、仿古藥房、古裝打卡…等精彩內容,就是要讓大家留連忘返、意猶未盡。

天一中藥生活化園區外觀  天一中藥生活化園區-懷舊中草藥舖情境區  天一中藥生活化園區-產業文化展示區
【參觀資訊】
門票資訊:入園免費 (以實際現場公告為主)
入館參觀時間:週一至週日 08:00 - 17:00,週四休館,最晚入園時間16:30
20人以上團體請於前一日預約
本廠符合無障礙空間規範
北上:
1.中山高永康交流道下轉台一線省道至官田工業區內。 2.南二高六甲(烏山頭)交流道下左轉依指標至官田工業區內。 

南下:
1.中山高新營交流道下轉台一線省道至官田工業區內;或至中山高下營交流道轉84號(東西向快速道路往玉井方向),於渡頭交流道下轉台一線省道(往新營方向)至官田工業區內。 2.南二高六甲(烏山頭)交流道下右轉依指標至官田工業區內。

火車:
於隆田火車站下車後,搭計程車至園區(約2公里)。

 公車:
搭乘 橘線10號 職訓局站 下車
  • Facebook分享
  • Google+分享
  • Line分享